訂閱

flysheet

Primo 一站式資源探索服務系統

使用者新體驗:有趣、快速、集中

使用最新的檢索技術及社群應用,Primo 所展現的效能超越了搜索引擎及現今的其他線上工具。利用Primo,圖書館可以平衡對實體紙本和電子資源的查找搜尋能力。Primo可以對檢索結果進行規範化和擴展加強,從而對使用者提供各種不同情境的需求及豐富的相關資訊。

面向使用者的主要優勢:
直覺性-Primo能快速提供相關檢索結果,不需任何訓練,使用者即可上手。
主動性-使用者不僅能查找到所需資訊,還能依據所屬圖書館的權限,直接使用線上資源。
社群性-通過標籤(tag)、排序、評論等方法鼓勵使用者參與,讓使用者相互分享知識查找經驗並且把圖書館的資源納入到他們的個人研究空間。
廣泛性-使用者能夠發現和獲取不同機構,甚至圖書館範圍之外的各類資源。
靈活性-使用者能直接從檢索結果跳到資源;或者獲得附加資訊,例如:評論和推薦;或者利用層面、標籤和建議的新檢索式來將檢索結果進行最佳化處理。
可得性-使用者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例如圖書館主頁、學校入口網頁、或課程管理系統、手機使用等不同情境使用Primo提供的強大服務。

建立圖書館的資產和應用系統
Primo能夠對圖書館的現有環境進行整合,涵蓋大部份世界級圖書館系統廠商現有的軟體——包括Ex Libris及各圖書館自動化系統(ILS)廠商),數位倉儲,或可檢索的遠端資源。

Primo 將使用者前台體驗端和後台系統管理端分開,對圖書館的所有資源的探索發現和服務傳遞過程進行優化,圖書館可利用Primo平衡現有自動化系統、加大系統靈活性、降低總體擁有成本的解決方案。

面向圖書館的主要優勢:
一站式解決方案-在資料獲取、發現到傳遞過程中,Primo 對本地資料源進行深化的資料獲取和處理,聚集圖書館內外的各種資源,將其FRBR化處理,建立索引,對整合檢索結果進行即時操作,最終再傳遞給使用者。
開放性-Primo 為一開放的體系結構,能讓圖書館等機構自由選擇是繼續利用現有自動化軟體進行工作還是為了保持使用者體驗的一致性而增加或替換系統。
標準性-Primo 支援相關工業標準,例如OAI-PMH, OpenSearch, OpenURL, RSS, SRU/SRW和Z39.50等。
易於維護-圖形化的管理介面,統計、快速報表功能,Primo 的管理和參數設置非常方便,全為Web-based頁面的操作。
彈性化-Primo支援各類管理模式,從完全的集中式管理到高度的自治式管理。單一機構式圖書館或者聯盟式圖書館組織都可以根據需求利用Primo來提供使用者服務體驗,並可利用不同使用者或單位別的特色提供不同的前端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