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

flysheet

Alma 圖書館雲端服務平台

※提供全面服務(SaaS)的 圖書館雲端服務平台
採用 Alma 雲端式解決方案後,圖書館即可大幅降低在硬體與維護上的投資。Alma的所有操作介面皆透過網路瀏覽器執行,除了無須管理與維護本機伺服器以外,系統管理人員不必在館方電腦上安裝與維護用戶端。讓技術人員得以將時間精力投入其他更具生產力的服務和業務上。

Alma為大多數的工作提供了易於使用的介面,管理系統所需的系統專業知識因此而得以大幅降低,這讓無法配置專職資訊人員的圖書館,能夠更加輕鬆達到自主管理自有的服務平台的功效。

※資訊安全的絕對要求
為了達成提供給客戶一個最安全可靠環境的承諾,Ex Libris 開發了一個多層級 (Multi-tier) 的安全架構,符合業界現行的最高標準,諸如 ISO/IEC 27001:2005 與 ISO/IEC 27002,並已通過各國相關的資安認證。

Alma 通過統一資源管理 (URM)的系統架構,充分達成現代圖書館完整的作業需求,不拘館藏位置和格式, 協助館員有效完成資源選擇、採購、元數據管理、數位化與讀者服務等作業。Ex Libris 根據過去數十年服務圖書館界的經驗,開發出新一代的圖書館服務平台系統,以期統整, 優化和展延今日圖書館服務面對的挑戰。

※特色
● Consolidate 統整
整合目前圖書館管理紙本、電子及數位化資源時使用的各類不同系統

● Optimize 優化
通過共享資料、協同合作服務與雲端基礎設施,優化工作流程

● Extend 展延
將資源重新定向到館方為母機構提供各種對內對外的展延服務,直接支援母機構達成主要的任務

原廠資訊請參考網址:http://www.exlibrisgroup.com/category/AlmaOverview